宗旨:推动经济与环境共赢、可持续发展

第八届全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9-11-01 14:11来源: ENGLISH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是统一的自然系统,是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和草,这个生命共同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

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煤炭学会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煤炭学会、焦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会议”在河南焦作隆重召开。会上邀请了国际知名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专家,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专家,各级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出席会议。绿环委代表王天携会员也一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主题是“聚焦矿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美国采矿与土地复垦学会前执行主席Skousen Jeffrey Grant,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白中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毕银丽等围绕大会主题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在两天的会期中参会嘉宾共同研讨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的理论方法、矿区土地与生态退化规律机理、矿区土地与生态调查监测预警、复垦修复技术与标准体系、政策机制与法律法规等领域。

绿环委牢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积极参与此次学术会议。会议已圆满落幕,期间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不仅向参会嘉宾、学者呈现了一场大型学术盛宴,也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会议,促使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