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推动经济与环境共赢、可持续发展

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 向湖北省武汉和宜都市捐赠物资

2020-05-06 16:05来源:

近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简称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向湖北省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特种防疫设备6台床单元消毒机已经全部正式投入使用;至此,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在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专职副主任委员陈亚飞的带领下,通过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间接捐赠湖北省武汉同济医院的30台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积极响应湖北省宜都市抗疫总指挥部的需求,本次又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直接捐赠宜都市定点防疫医院第一人民医院;至此,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委会向湖北省武汉和宜都市捐赠物资的工作全部完成并均已成功投入使用,累计捐赠物资价值达30余万元。

自今年一月份疫情发生后,在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统筹下,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立即行动,特别是理事会专家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候立安和常务理事单位珠海市昊飞绿色矿业有限公司紧急商量决策,从深圳采购的30台等离子空气净化器,捐赠给抗疫一线的武汉泰康同济医院,保护医务人员健康安全,也大幅改善医院空气质量环境,积极为抗击疫情发挥定向精准的物资保障作用。

三月份,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亚飞从会员单位“宜都市昊飞矿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宜都市政府抗疫指挥部正在筹集紧缺的特种防疫设备床单元消毒机,立即和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办公室商定,决定通过设立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生态经济绿色矿山专项基金向宜都市政府定点防疫医院捐赠。湖北省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的定点收治医院。院方反映,抗疫中面临一个较大问题是病床用品的快速消毒问题。由于疫情中病床使用率高、卫生要求高,提高消毒效率,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该批消毒机应用于医院病床被褥、床垫、手术室衣物等用品的快速消毒灭菌,极大提高了效率。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陈亚飞表示,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事业,培育增强矿山企业社会责任也是绿色矿山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我们的会员单位宜都市昊飞矿业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宜都市的绿色矿山项目,大力支持属地宜都市政府的抗疫工作,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专委会的负责人,指导和帮助会员单位搞好经济与环境的共赢发展,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职责,同时也要引领专委会的全体成员单位,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反哺社会,形成企业的发展和政府的支持良性互动,推动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成长。

据悉,“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是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住建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共同支持下,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中国矿业大学绿色矿山与生态修复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旨在进一步发动社会团体力量,共同助推我国传统矿业向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科技创新、企业示范建设与行业转型发展领域,为我国绿色矿山企业在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领域,做好支持服务,并为各级政府做好政策建议和调研报告,协同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绿色矿山建设的高效途径。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为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为副主任委员,陈亚飞为专职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长江学者毕银丽为秘书长。2019年6月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出版了我国首份《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非金属砂石矿行业示范标准建设指南》,起草制订的《国家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丛书》正在陆续完成,引导和规范非金属砂石矿行业快速走向绿色化、工业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和健康可持续性发展道路,在传统非金属砂石矿行业推动建设一批具有国家级绿色矿山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