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推动经济与环境共赢、可持续发展

“绿环委”一行参观、考察北新建材示范建筑并出席交流会

2019-09-23 10:09来源: 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ENGLISH

(图左五绿环委执行副秘书长王天、右一绿环委委员王志宁)

9月22日,国际绿色化创新技术及全球化建设论坛交流会在北新科学院圆满召开。出席的嘉宾有: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大会副主席、国际生态经济协会理事会外方高级咨商、南非国民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塞德里克·托马斯·弗罗里克(Cedric ThomasFrolick),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外交部欧洲司副司级参赞倪晓京,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天等。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是世界500强中央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所属绿色建筑新材料产业平台,1979年成立,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荣获全球石膏行业突出贡献奖并三次荣获最佳年度公司、中国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等荣誉。

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简称“绿环委”)参观了北新建材“未来建筑馆”、最新研发的全屋装配健康公寓及智能化高端住宅。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详细介绍了北新建材40年的光辉历程及卓越绩效,重点讲解了北新建材通过迭代创新和全球原创绿色建筑新材料领域的开发、应用及创新成果。其中,重点介绍了“龙牌”系列产品及其创新应用体系,包括“龙牌”净醛石膏板、鲁班万能板在解决家装空气污染及提升装修品质方面具备独特的产品优势。北新建材独家“龙牌”新型包柱系统、窗帘盒系统、跌级造型系统、新型灯槽系统、快装卡扣件系统,在项目应用过程中不但提高施工效率,而且大大地降低施工成本,同时也规范了施工过程中的规范化安装,彻底地解决了工程项目中吊顶隔墙变形和开裂的问题发生。

参观完绿色全屋装配示范建筑后,“绿环委”随众出席参与交流会,南非国民议会事务第一主席弗罗里克,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等人先后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能相互促进交流合作,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同时提升建筑建材水平,架起与世界各国投资合作的桥梁。会上强调: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的地方既有了绿水青山,也有了金山银山,践行了“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深刻意识到绿色建筑建材发展的使命,以循环经济、节约能源为己任,能极大地提高我国建筑的质量和节能环保水平,同样与“绿环委”秉持绿色矿山建设的信念相一致。